Asita

我真的没开车,lof爸爸别再吞了

世界上最好的队长

#喻黄
#黄少天视角
#写给我喻。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喻。
——————

第一次看见喻文州的时候,我记得是一次训练刚结束。那时候我在训练营里,稳居第一的考核成绩让我成了焦点。我被围在喧闹的人群中心,无意中透过他们的缝隙看到他。所有人都离开了自己的座位闹腾,只有他在那个角落里,专心地看着屏幕摁着键盘。

我随口朝旁边的人问了一句:“那边的人是谁啊,怎么还在那练习。”

他看了看。“他啊,喻文州,总是踩着及格线留下来的家伙,手速还慢,估计再没几轮他就给刷下去了。”

哦,喻文州,一个成绩垫底的吊车尾。我这么想着。

后来也有几次听别人说过他,大概都是些觉得他很快就会被刷退的评价,然而他就是带着不带期望的评价,倔强地踩着边缘向前走,走过冬,走过春,走过比他更有希望却最终落寞的人,走过对他奇迹一样的胜利诧异的人。

正式宣布魏老大退役的那天,我和喻文州大吵了一架,与其说吵架,其实只是我一个人在吵,他一言不发地站在我面前,任由我对他言词尖锐地吵。他只是微低着头,但身脊是挺直的,像极了那时,他说谢谢前辈指教的样子。

我气极了,对着他大声喊:“如果不是你,魏老大说不定就能坚持着再打几年,这样我就能和他一起带着蓝雨赢下冠军!”

他终于说话了:“那以后,我带你拿冠军。”

我一怔,不知道该说什么,该笑他狂妄自信过头大言不惭,还是质问他凭什么。

我只问了他,“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他说。“我知道,而且很清楚。”他抬起头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眼里的坚定。“我喻文州,保证会带着黄少天,带着蓝雨,拿到职业联赛冠军。”

我不知道为什么,气消了大半。我哼了一声,撇开头语气还是带着些不屑:“明明就是天哥带着你个吊车尾拿冠军,你就等着看我在联赛里大杀四方,拿了冠军然后气死老鬼!”

“好。”他点头应了声,刚刚一直毫无波澜的脸上笑了。

后来的日子,我和他被作为蓝雨的双核训练培养。我们搬在了一个宿舍,虽然没说出口,但都看得出来对方的决心,每天都跟个疯子一样训练,恨不得休息时间都全投进训练里。

方队不让我们加练,我和喻文州就趁晚上方队查完宿舍偷偷翻墙出去。这还是喻文州自己想偷偷出去被我捉到的,不得不说他那会估计还是个惯犯,翻墙跟猴子一样窜的就上去了,我一开始老半天都跳不上去。

大晚上除了那些夜宵烧烤摊以外都没什么人,我说吃完东西才有精力熬夜,拖着喻文州天天打包虾饺炒粉烤丸子,带着一阵夜宵的香味去网吧,喻文州总是背着个小背包,里面全是一堆不同职业的账号卡和笔记本,我在旁边,没有训练用的软件就随便拿喻文州那堆账号卡里剑客号在竞技场里打架。

时间一长,总有翻车的时候,方队鼻子可真灵,还能闻出我身上的烤串味。喻文州站我旁边一块挨训,听见我嘀咕,很无奈又带着嫌弃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特别小声地比比:“是你自己味道太重了,我也能闻到。”

气!

当然,我们对此态度都非常默契,诚恳认错,坚决不改!

一直到了第四赛季出道吧,本以为会轻松一点了,但事实是职业联赛远比想象中的更残酷。喻文州原定的战术跟不上比赛里的事态变化,手速也是缺陷,布局变化根本跟不上,有段时间甚至连续落败好几场,在那段时间里,他也成了舆论中心,就像当初在训练营里,没人看好他。新闻发布会里我坐他旁边,看他把尖锐的问题一个一个地回答,脊梁依旧是挺直的。后来我站起来强硬地抢过话题,其实也就是把那群记者通通怼了一顿,有理有据让人信服(个屁)。

那晚上,我拉他去了珠江。他靠在河堤栏杆上,跟我说谢谢。风有点大,吹得他衣角翻飞,但是吹不动他身形。

他还说,“其实今天你不用站出来帮我说话,错的也确实是我。”

我说,“谁帮你了,我只是看那群胡说八道的记者不爽而已。”

他没回答我,只是静静地看着江面,我受不住冷清,自顾自的在旁边说了一大堆。我看他眼睛,看见了从没出现在他眼里的茫然,毫无方向。

我突然就生了一股火气,抓着他肩膀跟他说:“喻文州!我管你什么错的对的,你就给我按着自己的路去走,有人质疑你我就他妈去骂到他说你是对的,你说过要给我拿冠军的,我警告你,要是拿不到冠军我跟你没完!”

说完我就转身走了。

出道后我们还住一块,那天晚上他很晚都没有回来,我想了想,去了趟训练室,果然看见他在那对着屏幕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我撇撇嘴,偷偷出去抱了一堆虾饺推开训练室的门在他旁边坐下,大大咧咧地凑到他那边跟他一块儿看。

他用掉的笔记本越来越多,蓝雨的胜率也渐渐地好起来,喻文州的战术也成型了,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他终于能身披光芒站在舞台上,被人期待,被人厚爱。

第六赛季是,荣耀在我屏幕上弹出来的时候,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我们,赢了?

我走出选手席,我听见响彻的欢呼声,喻文州在前面冲我笑。

我问他:“我们赢了?”

他说:“嗯。”

“我们是冠军?”

“嗯。”

我伸手抱住了他,抱得紧紧的,脸埋在他肩膀,不住地说,赢了,我们赢了,看见没,蓝雨是冠军,我们是冠军。

那天晚上,我完全睡不着,兴奋,高兴各种心情夹杂在一起,我起了床,和同样没睡着的喻文州默契地对视了一眼,突然笑倒在床上。

我们又像以前一样,在大晚上偷溜出去。我们去了烧烤摊,烤串加可乐吃了个爽,喻文州还点了BBQ烤翅,两个人都被辣到眼泪都出来了。回俱乐部的路上,我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了句,队长我还想拿冠军。

好。

我还想拿好多个冠军。

好。

到了第八赛季的时候,蓝雨已经强势地领跑,势不可挡地在前面一路地冲向冠军。就在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蓝雨会拿下第二个冠军的时候,我们输给了轮回,而且是荣耀有史以来决赛里输得最快的。

新闻发布会上,我一句话都不想说,我也不知道我该说什么。发布会结束喻文州跟我一块走在选手通道上,我突然拉住他一把抱住,在他肩膀第一次放肆地让眼泪流出来。

我说我不甘心,真的好不甘心。好多句不甘心一直在说出来,可是我知道我再怎么不甘,结果也不会变。

喻文州拍着我的后背安慰我,说是他没想到轮回会这么强硬,是他没有收集好数据,没察觉出轮回的变化。

我说:“我好累。”

他说;“那你要休息了吗。”

“我不,我还没拿到第二个冠军。”

“会拿到的,我保证。”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这一句“我保证”让我脑子一冲动吧。

我亲了他。

嗯,揪着衣领子摁着他脑袋吻他。

等我反应过来,我一句话都没说就扔下他跑了。

回去以后我们两个人都默契地没提起这件事,还是像以前,该训练就训练。

第十赛季季后赛的时候,我们被叶修带的一个新队断了拿冠军的路。发布会上喻文州又成了记者们针对的中心,我看他由着那群根本什么都不懂的记者胡乱质疑,想站起来却却被他偷偷按住。他转头看了我一眼,让我有种回到了刚出道时候的感觉。他跟那时一样,挺直了脊梁,又跟那时不一样,他将那些问题,通通反驳。

结束以后,他和我一起走在俱乐部回宿舍的小路,他跟我说:“抱歉,又没拿到冠军。”

我一听他说抱歉我就气,我说:“下赛季再拿不到冠军我就退役回老家卖红薯,气死你。”

他就笑了:“好啊,你去卖的话我就天天去你那买。”

我给他翻了个白眼转身大步走开,“好了,现在我被你气死了。”

他小跑追上来拉住我,我回头就听见他说,少天,我喜欢你。

我一愣,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问他,“你认真的吗。”

“嗯。”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我想了两年,甚至可能更久,我很清楚。”

我甩开他的手跑了。

跑了没两步我回头看他,看见他站在那里,没有路灯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看他这样子就觉得气,喻文州你气死我得了。

我就隔着这距离朝他大声喊:“喻文州!下赛季蓝雨拿到冠军我们就去领证,拿不到你就跟我回家卖红薯算了!!”

他一个踉跄,然后追上来了。

他努力憋又憋不住笑,嘴和眼都藏不住他的高兴。

他就这样笑着冲我说。

好。

评论(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