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ta

我真的没开车,lof爸爸别再吞了

喻黄。元旦贺文。


#失踪写手。…
#写得很赶感觉不是很好。…
#几百年没写过喻黄了…
——————————

黄少天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来的元旦烟火晚会,非要拖着喻文州去看,一路兴致高涨地到了场地,却被人挤人前脚跟踩脚跟的场面吓得咋了舌,最后只能退到附近的小公园里看远景。

小公园里人也不少,但起码还是能有活动的余地,可黄少天不满意,愣是要一拖二拽地带着喻文州去爬公园里的小高坡。可能是因为人们都懒得爬吧,小高坡上人也就那么一两个,灯都是安静的昏黄。

喻文州走得没黄少天快,在后面不急不慢地走着,前面的黄少天转过身朝喻文州伸手,想拉他一下,身后却突然一片白光亮起,掩盖了昏黄,紧接着各式的烟火在他背后的天空上接连绽开。



喻文州恍了恍神。

他看见一人灿若天上花火,看见他的万丈光影阑珊。





“队长你看啊!看见没,我去那个烟花还会变色的哈哈哈哈哈,队长你看这个蓝色的,有没有感觉它像蓝色的雨啊,蓝色的雨蓝雨哈哈哈哈哈哈,旁边还有个微草绿!那边还有红的就叫他兴欣吧,我跟你说刚刚我们蓝雨蹦的最高!肯定是在说我们蓝雨今年是冠军对吧对吧!队长你刚刚有没有看见啊!”

“我看见了,少天。”

黄少天整个人都靠在栏杆上,身子还不断往外探,似乎是觉得这样能碰得到它们。喻文州习惯性地伸了手过去拦了下,虽然黄少天并不至于翻出了栏杆。






“队长。”

黄少天突然扭过头来看着喻文州,眸子里还印着天空上烟火的光亮,明明灭灭。他把眉眼笑开,让繁星落在他的眼眶里跳跃。

“我觉得,烟花挺好看的,我们明年还一起来看吧。”

喻文州愣了下神,随即把手覆在他的手上,五指伸进指缝间隙扣紧,点了点头。

“好。”

“以后的每一年都一起来看吧。”

“好。”

——————
这世界灿烂烟火,因你而分明。

评论(1)

热度(14)